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-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

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?尋找維修方案時,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,使您感到無助?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,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。

專業維修Dyson家電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

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,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。

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,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,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。

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,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。

目前,Dyson涵蓋五大領域:有線及無線吸塵器、智慧空氣清淨機、Dyson Supersonic™ 吹風機、Dyson Airblade™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。

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,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,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。

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!

別再等待,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,消毒除臭殺菌!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!

送過其他維修站後,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?

選擇潔森工坊,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!具備以下優勢:

  1. 細部分解清潔: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,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。
  2. 集塵桶清潔: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,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,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。
  3. 氣旋清潔: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,我們徹底拆解零件,清潔每個死角,讓您的Dyson V10、V11達到真正的清潔。
  4. 徹底除臭: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,有效消除100%異味,保證無效全額免費!

請注意,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~6天,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,如無法配合者,請勿送件。
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,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。

現在就行動,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。

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

高雄 李先生
廠牌:dyson SV10
送修原因: 清潔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,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~~~並且更換濾材,全機深層清潔後,味道如新~~~~

臺中 鄭先生
廠牌:dyson SV14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,最近機臺按了只會"咻咻咻"的怪聲音,送給我們維修,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.11.SV12.14狂壞
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,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,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~客戶滿意度大提升

嘉義 楊小姐
廠牌:dyson HD-01吹風機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,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,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
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,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,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,歡迎您線上諮詢。

別再等待!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出現故障,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。
立即採取行動!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:

  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。
  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,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。
  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。
  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專業維修,讓吹風機重返巔峰。
  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更換全新模組,確保使用安全。
  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獨立檢查處理,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。
  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提供深層清潔,讓吸塵器重拾清新。
  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專業檢查,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。
  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單換顯示器維修,不用更換整個馬達。

別再猶豫!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。別再猶豫,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(店家技術好不好,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)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,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高雄iRobot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

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:到府收件、外觀確認、檢測後報價、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。彰化戴森 v11換電池推薦

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,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。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,影響您的生活。臺北戴森 v7維修站推薦

男生委屈傷感的文案 一、有時候,就是想大哭一場,因為心里憋屈。有時候,就是想瘋癲一下,因為情緒低落。有時候,就是想破口大罵,因為心里不爽。有時候,就是想安安靜靜,因為真的我累了。 二、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,你的癡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。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,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。勇敢點,轉個身,你必 須放棄一些東西,才能獲得更圓 滿的自己。 三、假如眼淚只剩一滴,希望只為你流下;如果生命只剩一天,希望有你在我身邊;如果語言只剩一句,我仍要告訴你:我愛你! 四、將來就算我遇見再怎么完 美的人都有一個缺點,他不是你。 五、落花有意,流水無情。日歷隨著時間流逝,卻怎么也翻不過心痛的那一頁。 六、每個人都在心靈深處有一花冢,埋藏那比滂沱更凄美卻不為外人道的情感。而這座花冢,被寂寞上了一道鎖。 七、你的手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,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。 八、人生總是很累的,你此刻不累,以后就會更累。你流過多少淚,就有多少笑容在等待你。 九、世上最難受的一種感覺是,你無法愛上別人,只因你依然愛戀那個傷害你的人。 十、誰都有許多不愿面對的過往,用力卻愛錯了的人,一廂情愿的夢想,幻覺一般落入的陷阱。我曾經不原諒那個笨極了的自己,后來又學著一點點放下,畢竟愛錯了的人曾是我認真愛過的;愚蠢至極的決定也曾是我認真考慮后作出的,就當,時光終于為幼稚買了單,雖然傻氣,也算成長。 十一、為了和你在一起,我放棄了和你做朋友的機會,卻得 到了成為陌生人的結局。 十二、溫和從容,歲月靜好,安暖恬淡一世,便是最 好的人生了。 十三、我曾經那么相信你是我的幸福,可惜,你想要的幸福里卻沒有我。 十四、我的心不愿前行,路太遙遠,感覺太累,當愛變得如此荒蕪,心已無所屬。 十五、我們不可能有結果,我給你打車,你快走吧,我們再也不要見了。 十六、我能飲下烈酒,也能熬過沒有你的深秋。希望你一生沒有軟肋,不像我,別人一提到你,我就輸了。 十七、我想裝瘋賣傻過一生,可以聽不到那些刺耳,看不見那些揪心,感覺不出那些心疼。 十八、我只是想有一個人明白我,即使我什么都沒說。 十九、眼淚逐漸模糊了視線,那一刻,再也看不到我們的未來。 二十、在你眼里,我始終不夠好,原來,你就是沒愛過我而已。 一個人委屈傷感的文案 一、放松點,看淡點,人生的痛苦,源于活得太清楚。做個簡單的人,拋開世俗的煩惱,給心留出一席之地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;做個簡單的人,渴了喝水,困了就睡,快樂就笑,傷心就流淚。 二、想把我走過的路、看過的風景,做成明信片,和著思念寄給你。就好像,路你曾陪我走過、風景你曾陪我看過一樣。 三、不冷不熱,在自然界是讓人最舒服的溫度,但在感情中,卻是最讓人想死的溫度。 四、單身久了,再碰到喜歡的人也會突然害怕,笑著搖搖頭說算了。 五、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,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,所以握不住的沙,不如揚了它。 六、關于你的一切,以后我都會收藏著,深深的埋藏在內心最深處。 七、后來我終于忘記了你,連提起都只剩笑意。 八、今天聽過最傻最心疼的一句話“他傷了你那么多次你怎么還沒離開?”“偶爾他也會給我敷藥,喂我吃糖”。 九、你用放手來成全我的幸福,可你知道嗎?我的幸福就是一輩子能和你手牽手。 十、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,只是會覺得遺憾,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,說沒就沒了。 十一、人有時候會突然變得脆弱,突然地就不快樂,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,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。 十二、深夜負能量到懷疑人生,白天卻能像個傻子般笑嘻嘻活著,也許,這就是生活吧。 十三、我不是冷血,更不是慢熱。我只是害怕,投入太多,離開的時候會難過。 十四、我們的故事,以我打擾開始,以我多余結束。 十五、我想你了,是那種打電話也解決不了的想念,是那種一定要見一面緊緊抱住的想念。 十六、我以為熱情主動你會感動,我以為我患得患失你會心痛,其實都沒有,只有我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。 十七、有的人,該忘就忘了吧。所謂的念念不忘,在自己眼里,是愛。在對方眼里,是煩。在別人眼里,是賤。 十八、有時候我們原諒一個人,有多少個是能真心原諒,說白了只是不想失去他,藏在心中的每一根刺,但愿能隨著時光流逝而被慢慢磨平,畢竟是我愛的人,我能夠怪你什么。 十九、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也就是自己的心了,讓它疼了一次又一次。有時候,最難放下的是一些你從沒真正擁有過的人和事。 二十、總有一些人,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,后來卻成了記憶的常客。 晚安傷感文案 一、人無論再怎么被愛,都會掛念著那些沒得到的愛,影響一個人的,不是得到的東西,而是那些求之不得的。晚安! 二、這里荒蕪寸草不生,后來你來這走了一遭,奇跡般萬物生長,這里是我的心。晚安! 三、謝謝你靠近我,了解我,溫暖我,然后離開我,這個過程已經足夠讓我心疼很久。晚安! 四、我討厭的不是愛情,而是等待,猜測、道歉和傷害,還有那無法兌現的承諾。晚安! 五、也許你擁有很多,但是我,好像只有一腔孤勇和你。晚安! 六、在你孤獨,悲傷的日子,請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,并且說:有人在思念我,在世間我活在一個人的心里。晚安! 七、思念不能自己,痛苦不能自理,結果不能自取,幸福不能自予。晚安! 八、沒有人是生來就無情的,都是經歷并看到了,太多自己不想看到的,而最終選擇了關上自己的某扇門。晚安! 九、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,他都沒看你一眼,你卻在腦子里和他過完了一生。晚安! 十、為什么現在的分手理由,基本上都是不喜歡了,不合適了,沒未來了,卻不肯承認喜歡上別人了。晚安! 十一、每個人都是月亮,總有一個陰暗面,從來不讓人看見。晚安! 十二、有些事,發生了就只能接受,有些人,失去了就只能放手,有些路,選擇了就沒得回頭。晚安! 十三、人生總是這樣,你想舉起夢想的火炬,偏偏天空下起了雨。晚安! 十四、即使是一個人,我也格外珍惜一路的風景。晚安! 十五、自找的痛,又怎能喊疼?還是怪自己,有本事喜歡上你,卻沒本事讓你喜歡上我。晚安! 十六、失憶,是最好的解脫;沉默,是最好的訴說。晚安! 十七、對一個人的想念,需要多少旅程,才會漸漸靠近,或是遺忘。晚安! 十八、愛過這樣一個人,他給不了我未來給不了我時間,更給不了我安全感,他唯獨能給我的只有眼淚。你說,愛這東西能值幾個錢。晚安! >>>更多美文:傷感文案

人生嘛,哪里會有公平可言  文/半仙幺幺  當所有的挽手都拉開距離,你也沒必要耿耿于懷  畢竟那距離,是她前進了,你又有什么可碎叨的  有時候就是很羨慕一些人啊,會覺得你辛辛苦苦在坑底網上爬,人家已經沐浴陽光雨露,靈氣傍身,雖說條條大路通羅馬,可總有那么些人,生下來就在羅馬。  不公平有兩個轉折點,一個是本就在羅馬,你卻在路上,而另一個,是你們本一起裝逼吹牛,卻不料對方一不注意就華麗轉身,扶搖直上九萬里。  我在北京的感嘆,就特別多。  傍晚下班,SOHO旁余輝直落,也有些老人在噴泉旁遛鳥。南鑼鼓巷很是熱鬧,稍稍深入一點的胡同里,卻是一派清冷——也不是完全清冷,有那么些蟈蟈叫。  和同事加班到深夜后擼串兒喝酒,會對未來擔憂啊,你說人生就是這么不公平,你辛苦一輩子,可能都買不起北京的一套房。但這北京人,一出生就攢在手上房子,戶口,從小就和你長在二三線城市不一樣。  這是往大了說,哪怕最為公平的高考,都會有地域之分,雖說都對本省稍稍寬容,那也到底不如很多占便宜的政策,很是在我身邊發生過的,是我高中時的家教老師。  他高考完時來給我補課,考上的是武漢本省的華科,在武漢算是最好的兩大高校之一,但他的分數是能上清華的胡北線的,而他不去北京的原因,僅僅是因為,無論機票,還是火車,都很貴。  高中的學費,都是學校的獎勵金。怎么講呢,他中考之前的物理競賽名次喜人,市里頂好的高中也拋出了橄欖枝,然而縣里的高中卻說得誘人,學費減免。  就這么去了縣里的高中,也是我的高中母校。那也是我們縣最好的高中了,但資源是遠遠比不上那市重點。  所以雞湯真沒太多用,他在授課之余同我講,你明知道有更好的機會,但不得不為了現實屈服,那感覺很難受的。  別人坐享其成的東西,你得走很遠很遠的路,才摸得到一點點。  我高考時他給我打了電話鼓氣,挺可惜最后我比他差了近乎兩百多分,也很是丟人。  他說,你們這些沒吃過苦的小孩,根本不懂去爭取機會。  我的大學在這一階段,也產生了許多分歧,近十人出國工作,去了迪拜,阿布扎比,阿聯酋的各方實習。  而我讀的航空專業私下有些人說,拿了我們的學費是酒店管理的兩倍,最后卻在機場站崗。但也看到我們班一個男生去了東航。  其實在讀書時,很多差異已經表露了,有的人被老師喜愛,出席各種活動,學校和當地報紙有關聯,她們的照片頻頻亮相報紙,而有的【比如我.....】人,不受輔導員待見,甚至被歪曲事實同家長告狀。  我感到最氣憤的一次,是輔導員污蔑我們班一位他不待見的女生,告訴她父母,她在酒吧當陪酒。而原因不過是他去酒吧時碰到了她也在那兒玩。  你說一位父母聽到自己女兒在酒吧陪酒,會是怎樣的心情。  而我那位同學,又該多委屈,關鍵是即便如此被冤枉,最后反而她得給輔導員解釋認錯。  因為有的人雖然幫不了你的未來什么,但給你使絆子,還是能使很多絆子的。  這又是不公平,很多地方都有這些肆意妄為的現象,你先是一個人,再是一位老師,所以我可以理解你更為喜歡某些人,但你不能因為某些職權,肆意侮辱甚至憑著自己的臆想去給學生的父母告狀。  當一位老師,你可以不錦上添花,也請別落井下石。  扯遠了跑題了,但也可以扯回來,這又是人為的不公平,你總會在某些時候碰到一些幫不了你卻倒打一耙的人,你只能躲著他扔石頭,也許你運氣不錯能做那個被偏心的人,但要記住,身段放低,別飛太快,有了好運,也要注意天時。  畢業后各自就走不同的路了,但這是很正常的,你不得不承認有的人運氣確實好,是我,我見了也眼紅,但我有的自知之明是,有些運氣就算不是他的,也不會是我的。  我身邊這樣的事太多了,我有一段時間很功利,很著急,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都漲粉比我快,數據比我好,運氣比我棒,靈氣比我多,后來也慢慢覺得,好多事,急不得。  接受事實,然后平衡自己。  我最近神叨叨地養魚,覺得風水很重要,我分給了另一個同事幾條,結果我養的魚一條條死,當初分給他的那幾條是我當初覺得長得丑的。  他的卻活的悠然自在。  那倒很不理解這說不通的事了。  人生哪有那么多公平公正的事呢,哪怕在戀愛上,我曾和小直私底下討論我們另一個共同好友。  論容貌論胸圍論身材論氣質,小直都是不比她差的,但偏偏人家找了個很帥很舍得給他花錢的男朋友。  原諒我用的不是很愛她來打比方,因為好像有時候對比愛不愛的,拿出來比一比的,真的是誰男朋友買的包包比較貴,誰男朋友比較帥,那些他曾經在我發燒時半夜送粥,只適合分手后拿出來自己緬懷,這段感情,大家都算真過.......吧?  可還是那個道理,就算那個又帥又有錢的不是她男朋友,也不會是你的。好多人看不慣的,酸的,不過是這個人原來不是和我差不多嘛,怎么就突然扶搖直上比我好那么多呢。  偏偏我還是原來那樣沒能跑多遠。  這些話的重點,是你沒跑多遠,而不是人家突然扶搖直上。  世界是一張沒有正確選項的巨大考卷,而所有的考試,其實都存在一些人走捷徑,如果你有捷徑,你可以走,但你沒有,就得認真去復習,猜測究竟怎么做,才是屬于你的正確答案,其實很多的欲言又止,都不過是因為知道說出口也沒用。  但你不說出口,它永遠會爛掉。  你不去復習,就只能交白卷,別人走他的陽關道,你就得擠過千軍萬馬的獨木橋。  至少不能被摔下去,那就得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,咬牙忍過。  有本事,就讓自己的下一代,做那個能走捷徑的人。 這世界上一切的公平其實都是建立在不公平上的 不好意思,這世界從來就不公平 人生成熟,從忘記公平開始分頁:123

初秋的清晨涼風習習,難得有這么個可以睡懶覺的機會,卻習慣性地準點醒了過來。于是起床,索性搬一個凳子,坐在陽臺,聽窗外蟬鳴聲聲。微風吹拂,幾分愜意。恰見一群小學生背著書包,歡快雀躍地從樓前跑過,方才想起女兒已離家上學,又到了一年開學季。 一個背著30斤米、走在去往求學路上弱小的身影浮現眼前。路途遙遠,米粒沉重,心情卻無比輕松。因為漫長的暑期生活,對于一個農村孩子,面對的全是不堪重荷的繁重農活,苦澀而又艱辛。 正值烤煙烘烤期 烤房的溫度極高,父親揮汗如雨。在烤房的小窗口探視了一下室內溫度,就又趕忙卷起褲管赤著雙腳去和煤炭搓煤球了。黃泥巴沾滿小腳肚,時不時還濺一些在臉上、汗衫上,很快就成了一個典型的泥巴人。 這一炕煙葉一出棚,就又到了下一次剮煙的時候,風雨無阻。天晴還好,若是遇到暴雨來襲,也不可以耽擱。站在比我兩個身高還要多出一個人頭的煙地里,剮煙的聲音早已被雨聲掩蓋。雨大得睜不開眼,心里莫名的恐懼。等雨稍稍小了些,就又忙著剮下一兩張黃熟的煙葉抱在懷里。“為什么就不能一棵煙葉一下子全成熟呢,要苦就苦一回也好啊”,幼稚的想法終究沒能實現,就這樣反反復復、往返穿梭,直到把每一棵煙樹剮得精光。 穿煙(又名絞煙、綁煙)也不輕松。父親說,穿煙是門技術活,要耐心地綁緊、捆好;如果綁松了,煙葉在高溫烘烤下縮了水會變松,容易脫落掉到“火龍包”上引起燃燒,到時整個烤房里的煙葉都會燃起來……我們牢記父親的叮囑,不敢有半點兒馬虎。炎熱的夏季,疲憊不堪,煙葉發出熏人的難聞氣味,手上的煙油糊了厚厚一層。我們無奈而又機械地,穿了一桿又一桿,直到面前的煙葉一張張變少,又再往烤房里傳遞,上棚烘烤。 恰逢包谷又成熟 成片的土地里,包谷長得像水牛的角一樣,堅硬而壯實,有的一棵還會結上兩三個。不僅如此,為了更多的收成,父母在栽種時,都辦成了雙行。密密麻麻的包谷棒子,真是看著喜人,想著揪心。 把掰下來的包谷棒反手丟進背簍,像蝸牛般慢慢地向前移動,沒走多遠就是滿滿一背簍。沉沉的包谷壓在背上,像一塊大石頭,讓人喘不過氣來。我們把掰好的包谷倒在一塊空地上,又繼續掰,父親就用籮筐一挑一挑地往家里運。 磨破了肩膀,餓癟了肚皮,母親才回去煮早飯。我們繼續勞作,焦急地期盼著母親呼喚吃飯的聲音。 屋里堆積成山的包谷棒子,讓人欲避之而不及。撥包谷、麻包谷、曬包谷,是接下來的工序。重復單調的程序讓人心煩,常常趁著父母走離的片刻偷閑一會兒。細小的包谷蟲在包谷殼里爬行也不會在乎,枕著包谷殼倒頭便睡;父母回來,又立即起身,拔拉掉爬在身上的蟲子,繼續干活,直到一根根包谷棒變成一堆堆包谷籽。 最可憐的就是曬包谷時遇到偏東雨了。偏東雨是說來就來的,毫無喘息機會。父親會觀天氣,時不時走出屋外,觀察天氣變化。記得有一回,我們才把包谷籽曬到壩子上攤開的八床曬席里不久,父親大喊一聲:趕快收包谷,雨要來了。父親的判斷很準,我們把包谷折到一堆,剛把曬席搭好,大雨就來了。這些包谷再曬一個太陽就可以入倉了,冒雨搶收,刻不容緩。父親把一半邊曬席用手撐著,我和姐姐在里邊用撮箕一撮一撮地裝好,然后不管有多沉,飛也似的往幾米遠的屋里端。也不知跑了多少次,終于快完了。人雖然淋成了落湯雞,可包谷還基本完好,沒淋到什么雨。可就在快搶收結束的時候,端撮箕的手早已開始打顫,加上跑得太急,一個趔趄,腳下一滑,滿滿一撮箕包谷籽潑灑一地。我頓時傻了,嚇得站在雨中不知所措。父親的責罵聲傳來,委屈的淚水和著雨水往下流淌。父親顧不上心疼孩子小小身軀承載的超負荷,而是嘆惋“粒粒皆辛苦”的不易與辛酸。 包谷曬干,坡上的包谷葉還得采摘回來儲存于樓頂,以備耕牛的冬糧。包谷葉鋒利的葉邊兒,無情地把臉、脖、手臂劃上一道道傷痕,汗水浸染,火辣辣的痛。如果運氣不好,再一把捏上葉子上的“八角丁”“和喇子”,手上立即會蜇起一個個大泡,更是疼痛難忍。不過我們這些農村孩子不懂嬌氣,早已適應了莊稼地里的一切蟲蟻,只是簡單地滋上一點口水,又抓緊干活。 山坡田野稻谷黃 臨上學前,早熟的稻谷正是收割的時候,沉甸甸的稻穗彎著腰,像是在把我們召喚。父母不會錯過上學前的協助秋收,爭分奪秒不放過任何時刻。我們不敢違抗,乖乖地聽從父母的安排。 我家最遠的兩丘稻田靠河邊,單程走路要近一個小時。每到收割時,父親總會請上一個人,再帶上我或者我們姐妹倆,清晨出發去打谷子。日上三竿,早已饑腸轆轆,總是在谷子差不多收割完,母親的身影就會出現在半山腰。我們在田地里,啃上一兩個母親帶來的包谷粑,再盛上還在滴水的沉重的稻谷,朝著山坡一路向上,或背或挑,艱難地往家的方向走去。 田埂上的綠豆熟了,菜園里的辣椒紅了……秋天碩果累累,這些早已不能吸引我的眼球,因為盼望已久的上學季終于到來。背上30斤大米,渾身帶著暑期辛勞的印記,心情卻無比輕松。把艱苦留給父輩,懷著愉悅的心情,逃也似的,步行二十多公里,上學去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JJ118RBR5VERG18E


苗栗伊萊克斯吹風機換馬達推薦》
彰化Dyson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》 小米吸塵器出現故障應如何檢查?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值得一試苗栗Dyson v10維修站推薦》 如何找到可靠的dyson吹風機維修服務?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保證

arrow
arrow

    w86f2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